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Algérienne Démocratique et Populair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液化天然气:阿尔及利亚有可能出口到亚洲

    阿尔及利亚官方通讯社《阿新社》7月16日发布名为《液化天然气:阿尔及利亚有可能出口到亚洲》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本周二,能源问题专家Mustapha Mekideche在接受阿新社采访时表示,阿尔及利亚有潜力向亚洲和非洲出口液化天然气(LNG)。

Mekideche表示,“与欧洲最大的两个客户:西班牙和意大利更新长期天然气合同的确是个好消息,因为它巩固了我们在该地区的市场份额。”

据他介绍,阿尔及利亚现在应该考虑融入亚洲市场并加强其在非洲碳氢化合物市场的占有率,尤其是液化天然气。

这就要求增加天然气产量,以确保对国外客户的承诺,同时还要确保国家能源安全。

Mekideche先生建议通过必要的“稳定”政府管理和修订碳氢化合物法来解除仍然对能源部门造成压力的“制约因素”。

当被问及阿尔及利亚推迟实现能源转型时,他强调,造成能源转型推迟的根本原因是“实施过程中存在重大延误”。

这需要用合适的价格政策来使消费结构合理化,避免出现浪费和在国境线附近对能源的盗用,因为邻国的能源价格和我们完全不对称,以及要提升工业、运输和住房方面的能源利用效率。

同时他还强调,有必要发展可再生能源,尤其是太阳能发电。

在谈到消费结构合理化时,Mikideche先生感叹说,“到今天为止,没有一个政府部门愿意认真研究已经过时的能源价格体系,迄今为止的调整都是微不足道的”。

关于可再生能源的推广,他解释了清洁能源发展国家计划的推迟是因为技术原因,主要是太阳能和能源存储能力之间的不匹配。

至于这种拖延的第二个原因,他表示是融资限制,同时国家一体化的要求也增加了成本。

他说,“光伏发电生产成本的显着下降使得分散式作业更加可行,更快也更容易,但这无法大规模利用太阳能发电。”

到目前为止,阿尔及利亚超过95%的发电量来自天然气,Mekideche认为,即使这需要很长时间,也应鼓励大力转向太阳能发电。

他表示,“我们应该增强了科学、技术和工业能力,使我国作为能源消费国的同时也是能源出口国,而且要鼓励发展可再生能源”。

他还指出,可再生能源没有以理想的速度发展不仅仅出现在阿尔及利亚。

他引用了德国仍然使用煤炭的例子,同时法国根据其能源转型法,也将维持核电至少到2050年。

美国也保持常规和非常规碳氢化合物的高生产率。他还表示,全球天然气需求也在增长,在2018年上升至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