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Algérienne Démocratique et Populair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2021年财政法:有利于创业和出口的措施

阿尔及利亚官方通讯社《阿通社》10月11日发布题为《2021年财政法:有利于创业和出口的措施》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尽管该国财政状况存在困难,特别是随着新冠病毒在全球的蔓延,2021年财政法草案为青年企业家和出口商提供了几种税收优惠措施。

草案建议对定为“初创企业”的公司免征2年的职业活动税(TAP)和公司所得税(IBS),从获得该称号之日起计算。

这些公司购买的直接用于投资项目的设备,也将免征增值税,并按5%的税率缴纳关税。

对于被定义为“孵化器”的公司,自获得称号之日起2年内,它们将免征职业活动税、公司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IRG),他们购买的直接用于投资项目的设备免征增值税。

财政法草案还建议自1月1日起,降低普通股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的公司所得税5年,降低额等于股票市场上股本的开仓率。

该措施已在2014-2018年期间实施,主要目的是鼓励公司利用金融市场满足其融资需求。

此外,自然人进行货物和服务的出口交易,将“永久性”豁免个人所得税。财政法草案还规定了豁免手工银饰品的出口增值税,这将为文化遗产的保存以及促进其出口提供有利的前景。

财政法草案还建议减少75%的无铅汽油、柴油、液化石油气等的零售量。这种减少已经应用于普通和高级汽油,旨在鼓励经济经营者投资清洁燃料的销售。

财政法草案还澄清了某些税收规定,以消除使某些经营者的现金流陷入困境的限制。包括在单一统一税率(IFU)体制下,对于利润率低于单一统一税率的纳税人,如巴氏灭菌牛奶销售者,将对利润而不是营业额征税。

关于保险,草案提议取消在订购保险合同之际缴纳的汽车和机车车辆年税,该内容在《2020年财务法》中规定。

这一修订是因为,“2020年上半年,该税使保险公司营业额同比下降了37.6亿第纳尔。”

草案规定了5.33万亿第纳尔的财政收入,其中1.92万亿第纳尔来自石油税收。预计运行预算为5.31万亿第纳尔,资本预算为2.80万亿第纳尔,其中2.24万亿第纳尔用于投资,5622.4亿第纳尔用于资本运营。

在资本预算中,有4192.4亿第纳尔用于支持住房保障,4030亿第纳尔用于经济和行政基础设施,2150亿第纳尔用于农业和水利,以及1101.5亿第纳尔用于教育培训。

社会文化基础设施的预算为687亿第纳尔,146亿第纳尔用于生产服务支持,37亿第纳尔用于工业,以及18.2亿第纳尔用于能源和矿业,其中公共发展计划(PCD)资金为1000亿第纳尔,而资本预算的9000亿第纳尔则用于其他领域。

在资本运营方面,3955.8亿第纳尔用于支持经济活动(分配给特别信托帐户,CAS和利率补贴),1666.6亿第纳尔用于不可预见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