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Algérienne Démocratique et Populair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阿尔及利亚计划在 2021-2022 年将粮食进口减少 25%

阿尔及利亚官方通讯社“阿通社”1月23日发布题为《阿尔及利亚计划在 2021-2022 年将粮食进口减少 25%》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农业和农村发展部长穆罕默德•阿卜杜哈菲兹•哈尼(Mohamed Abdelhafid Henni)周日在阿尔及尔表示,2021-2022 年阿尔及利亚全国粮食产量将达 2700-3000万坎塔尔(注:1坎塔尔约等于45千克),这使得阿尔及利亚能够减少25%的粮食进口。

为实现这一目标,农业部增加粮食种植面积(目前已达330万公顷),将粮食单位面积产量从每公顷60坎塔尔提升至70坎塔尔,并推广科学灌溉,特别是在西部和中部地区。

部长表示,沙漠农业粮食产量也十分可观,它的单位面积产量可达每公顷100坎塔尔。他补充表示:“国家的未来在于沙漠农业。”

关于调整政府集中采购粮食的价格,哈尼先生说,共和国总统阿卜杜勒•马吉德•特本总统最近批准的用于该项措施的财政资金为300亿第纳尔。

关于储存能力,哈尼先生表示,除了私有经销商(普通面粉厂和粗面粉厂)拥有的2500万吨储存能力外,粮食和豆类合作社(CCLS)的储存能力为340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