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Algérienne Démocratique et Populair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阿尔及尔港:2021年第三季度航运量下降

阿尔及利亚官方通讯社“阿通社”1月22日发布题为《阿尔及尔港:2021年第三季度航运量下降》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根据阿尔及尔港口公司(Epal)最新报告,与2020年同期相比,2021年第三季度阿尔及尔港的商船航行和货物运输均有所下降。

根据该公司在其季刊中公布的数据,2021年7-9月,306艘营运船舶停靠在阿尔及尔港,下降了6%,登记停靠船舶总数达390,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2.07%。

公司认为主要原因是集装箱船和滚装船数量的减少。

入港营运船舶登记总吨位从2020年第三季度的352.7万吨增加到2021年第三季度的353.1万吨,呈现稳定(+0.11%)的状态。

2021年第三季度货物吞吐量达196万吨,与2020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44%。

阿尔及尔港口公司认为货物吞吐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新冠疫情对经济活动造成的负面影响,公司自2020年3月以来一直受到影响,尤其是在边境关闭以及全球生产和国际贸易往来减少的情况下。

在集装箱方面,阿尔及尔港2021年第三季度接收了70263个20英尺的集装箱,与2020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8.48%。

2021年第三季度集装箱总吨位为56.85万吨,与2020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7.38%。

报告还指出,港口船舶的平均等待时间增加了 0.24 天,从 2020 年第三季度的 0.67 天增加到 2021 年的 0.91 天。

Epal公司解释,船舶在阿尔及尔港的平均等待时间的增加是因为船舶在靠岸卸货前需进行消毒。

报告还指出,为防止新冠疫情蔓延,海上边界完全关闭导致客运和汽车客运完全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