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Algérienne Démocratique et Populair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液化天然气:2021年阿尔及利亚出口增长7.8%

阿尔及利亚官方通讯社“阿通社”1月26日发布题为《液化天然气:2021年阿尔及利亚出口增长7.8%》的报道,全文摘编如下:

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OAPEC)周三发布题为《2021年第四季度液化天然气和氢气发展报告》,报告称,2021年阿尔及利亚液化天然气总出口量达1148万吨,2020年为1058万吨,年增长率达7.8%。

2021年第四季度,阿尔及利亚液化天然气出口量约为 274 万吨,而 2020 年同期为 250 万吨,增长率达 9.6%。

OAPEC的数据显示,斯基克达2021年第四季度产量为70万吨,该工厂天然气液化设施2020年曾中断运行数月。其余液化天然气则产自阿尔泽。

去年阿尔及利亚出口的大部分液化天然气运往欧洲市场,以满足欧洲对天然气的需求。

报告补充说,因此,阿尔及利亚在向欧洲出口液化天然气的国家排名中位列第四。

OAPEC 的数据显示,土耳其是阿尔及利亚液化天然气出口最主要的目的地,占比 37%,其次是法国占比 20%,西班牙占比 14%,意大利占比 6%,英国占比 6%,而其他市场则占17%。

总体而言,阿拉伯国家去年第四季度总体保持了较高的液化天然气出口水平,总出口量约为 2764 万吨,而 2020 年同期为 2620 万吨,全年增长率为3.2%。

OAPEC表示,阿拉伯国家自2021年初以来,一直保持这种“高”出口水平,这主要归功于阿联酋、阿尔及利亚、卡塔尔、埃及和阿曼的天然气液化工厂满负荷的运转。

2021年阿拉伯国家液化天然气出口总量为1.117亿吨,而2020年为1.045亿吨,增长率约为5%。

报告称,这一数量是阿拉伯国家自2013年以来达到的最高水平,“这再次彰显了阿拉伯国家作为全球市场可靠的液化天然气供应商的领导地位”。报告显示,去年阿拉伯国家的液化天然气供应量占全球市场总份额的29.4%。

OAPEC 证实,2021 年第四季度全球液化天然气贸易持续波动,这体现在“欧洲和亚洲市场为确保满足冬季用气高峰需求争相购买,以及由于欧洲大陆的政治紧张局势,人们对供应可能无法满足消费需求表示担忧。”这导致液化天然气价格到达了前所未有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