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Algérienne Démocratique et Populair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阿尔及利亚将设立一站式投资服务中心

阿尔及利亚重要媒体《祖国报》近日报道,为简化投资手续、改善投资环境,阿尔及利亚工业部宣布正在创建一站式投资服务中心。

一站式投资服务中心隶属阿投资促进局,工作人员由各个投资管理部门派遣,将直接发布投资项目启动所需的所有文件,监督投资者获得投资用地的程序,并监督投资者履行承诺。中心得到很多受权,可以批准投资项目,提供与实施投资项目有关行政服务,干预政府部门的决定,帮助投资者解决遇到的困难。一站式投资服务中心发布的文件具有“约束力”。

一站式服务包括国家级一站式服务,负责重大项目和外国投资;以及地方级一站式服务,分布在全国不同地区。国家级一站式服务中心将专门负责 20 亿 第纳尔以上的投资以及外国投资。地方一站式服务中心负责除大型项目和外国投资以外的投资项目。

上述改革是2022年7 月生效的新投资法的一部分。阿总统要求在 9 月底之前完成一站式投资服务中心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