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Algérienne Démocratique et Populaire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阿尔及利亚第纳尔对美元和欧元大幅升值

根据阿尔及利亚央行数据,9月19日 1 美元兑 140.2第纳尔,1 欧元兑 139.9 第纳尔。与去年同期相比,最近几天第纳尔升值12.5%,这一增长幅度为十多年来首次。

阿尔及利亚第纳尔升值原因来自国际和国内两个方面。

首先,由于乌克兰危机爆发和随后的供需失衡,国际市场油气价格大幅上涨。预计明年年初阿外汇储备将达到1000亿美元,这将进一步加强第纳尔对美元的汇率。

国内方面,阿政府采取了大力促进非石油天然气行业出口、同时遏制进口的外贸政策,严格控制外汇储备的消耗。

阿经济学家认为,由于俄乌冲突还将持续,第纳尔升值态势将保持到明年。第纳尔升值有助于阿维持物价稳定,减缓通货膨胀,保护消费者购买力。欧元、美元的相对贬值也将降低阿进口商品金额,有利于阿改善国际收支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