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Algérienne Démocratique et Populaire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驻阿尔及利亚使馆举办2021年新春线上交流会

    2月8日,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以视频方式举行线上迎新春交流会。在阿中资企业、援阿医疗队员、汉语教师、留学生与华侨代表近100人连线参加。

    李连和大使首先代表驻阿尔及利亚使馆向所有在阿中国同胞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并简要回顾了2020年我国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体中国人民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取得了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实现了得之不易的发展,中国是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决胜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制定了有关“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为中国未来5年、15年乃至更长时间发展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李大使表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也在抗疫中继续稳步前行,我们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各国携手抗击疫情。我们坚决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反对单边主义和强权政治,积极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关键动力。

    李大使介绍了在疫情条件下中阿双边关系取得的最新进展,衷心感谢在阿同胞一年以来对使馆工作的支持、帮助与配合,赞赏大家的坚守与付出,充分肯定了大家为加强两国人民友谊和推进中阿两国务实合作做出的贡献,期待新的一年里在阿同胞共同努力,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李大使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驻阿尔及利亚使馆将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奋发有为,进一步巩固中阿传统友谊,深化拓展两国各领域合作,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李大使表示,新的一年里,使馆将继续秉持“外交为民”宗旨,继续把维护在阿中国公民健康和安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好抓实,一如既往地和大家在一起,为全体在阿同胞做好领事服务工作,为中国企业在阿不断深入拓展合作服好务、护好航。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阿尔及利亚公司董事长周圣和阿尔及利亚中华商会会长庄振龙分别代表驻阿中资企业和广大华侨发言,介绍了在阿中资机构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阿抗疫斗争和复工复产等情况,感谢使馆代表党和政府带给在阿企业和同胞的关心关爱,使大家能够感受到新春的喜庆氛围,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进一步巩固前期防疫成果,继续加强疫情防控,齐心协力,在特殊时期为加强两国交流合作和两国人民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交流会由经商参赞赵董良主持,公参钱进、武官潘涛、文化参赞张易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