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Algérienne Démocratique et Populaire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李连和大使出席中国向阿尔及利亚提供新冠肺炎疫苗援助仪式

2月24日晚,中国向阿尔及利亚援助的新冠肺炎疫苗抵阿。中国驻阿大使李连和,阿新闻部长兼政府发言人贝勒赫莫尔、卫生部长本布齐德、阿巴斯德研究所所长戴拉尔、外交部亚大总司长盖纳德等阿政府官员前往阿布法里克军事机场迎接并出席疫苗援助仪式,我馆公参钱进、经商参赞赵董良等出席了上述活动。

李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扩散蔓延,疫苗是阻击疫情的最有效武器。尽管当前国际新冠疫苗市场供需矛盾突出,中国自身也面临巨大的疫苗接种需求,但中国政府克服困难,向阿尔及利亚政府捐赠一批中国国药集团生产的疫苗,疫苗已于今天抵达了阿尔及利亚。这是中方继去年多次向阿方捐赠防护口罩、呼吸机、检测试剂等防疫物资并向阿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后,再度支持阿方抗疫的重大举措,是中阿两国团结抗疫的最新行动,体现了中国对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追求,体现了中阿人民友谊在中国人民心中的分量,体现了中国人投桃报李、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处世哲学。1年前,在中国面临严峻疫情的时刻,特本总统就疫情向习近平主席致慰问信,阿政府向中国紧急捐赠医疗物资,阿人民通过各种方式为中国人民加油打气。这些善举,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

李大使强调,中阿特殊友好关系是在阿独立革命时期缔造的,经过62年的发展,两国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双方一贯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应对各种挑战。在这场人类与病毒的较量中,中国政府和人民将始终同兄弟的阿政府和人民站在一起,并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向阿政府和人民提供支持和帮助。

阿新闻部长兼政府发言人贝勒赫默尔现场向李大使转交了阿总理杰拉德致李克强总理的感谢信,代表阿总理感谢中国在阿抗疫行动中给予阿方的大力支持,强调中国政府提供的疫苗援助,将有助于阿方进一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有助于阿最终战胜疫情,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