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Algérienne Démocratique et Populaire

首页>图片集锦

来源: 类型:

驻阿尔及利亚使馆召开在阿中资机构新一轮疫情防控专题工作视频会

3月3日,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召开在阿中资机构新一轮疫情防控专题工作视频会议。李连和大使出席会议并讲话,赵董良经商参赞主持会议并通报有关情况。

赵董良参赞首先通报了近期在阿中资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传达有关工作精神,并对下阶段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事项提出具体要求。中国援阿医疗队邹霞总队长就新冠肺炎病毒最新变化、在阿中国公民染疫救治、机构人员常态化防控防护注意事项等作了说明和介绍。

李连和大使在讲话中表示,去年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我广大海外机构和人员十分关心关爱,为落实好防疫工作部署,使馆多次召开在阿中资机构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通报落实有关工作。我在阿中资机构长期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任务艰巨,成效明显。

李大使强调,面对新冠肺炎病毒新情况和阿国疫情防控新形势,我在阿中资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疫情形势、认真落实有关要求、科学开展防疫防护,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保护好我机构人员的健康安全。李大使还对我中资机构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机构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措施抓到位,把工作推下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理和疲劳心态,持续抓好抓实本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企业要发挥主体责任,对本机构各项目各部门疫情防控措施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关注每位员工的健康防护,对已感染人员要全力救治,同时做好隔离防范,避免交叉感染,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三是抓好队伍稳定工作,正确对待疫情常态化,用科学防控措施,做到措施到位、关心到位,保持员工思想稳定队伍稳定;四是确保防疫物资、医疗物资配备充足,确保人员安全。面对下一阶段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和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工作面临的新要求和困难,使馆将继续给予我在阿中资机构积极配合和大力帮助。

我在阿央企、国企、民营企业等90余家中资机构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