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Bureau de l'Économie et du Commerce de l'Ambassade de la République Populaire de Chine en République Algérienne Démocratique et Populaire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阿尔及利亚公布新车特许经销规定

    近期,阿尔及利亚76号官方公报刊登22-383号行政法令,颁布新车进口特许经销规定

    汽车经销商须先与汽车制造商签署特许经营合同,然后才能开展以汽车再销售为目的的车辆进口业务。特许经销商只能与一家汽车制造商签订特许经营合同申请者需要获得预先授权,预先授权有12个月。获得预先授权后,申请者开始投资。“获得正式许可为开展实际经营活动的条件。工业部长颁发正式许可证书,5年更新一次。

    特许经销商具备相应的设施,包括展示厅、售后服务部门、仓储设施,配备有专业资格或经验的员工。在获得正式许可第一年,特许经销商28个省设立网点。经销商须有足够的原厂生产的零配件储备特许经销的乘用辆类型汽油车、电动车、能车、混合动力车、汽油/电动车,汽油/氢能车、液化石油气汽车/压缩天然气汽车”。

通过银行和金融系统渠道支付购车款。车辆订单预付款不能超过车辆价格的10%。从签订订单之日起,订购新车交付时间不得超过45天。购车者支付全部车款后,经销商应在7天内交付车辆。

进口车辆装备制动防抱死系统(ABS)速度限制调节装置。排量大于1.2L的车辆应配备两个前安全气囊(驾驶员位置和副驾驶位置排座椅头枕挡风玻璃和除霜和除雾功能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

    保修期5年,重型车辆保修里程8万公里,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10公里。